•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期结束前和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保障假期期间实验室的安全,根据学校相关部门的要求,现就做好学期结束前和暑假期间实验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各实验室责任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在暑假前必须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全面完成整改后实验室方可使用。

二、       在暑假期间使用实验室的所有师生员工必须填写《苏州大学假期实验室使用备案申请表》,于放假前(76日)纸质申请表送至博习楼217室,电子稿发至zhulp@suda.edu.cn

三、       各课题组负责人、实验室责任人在放假前必须对使用实验室的人员(包括教师和各类学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签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假期期间开展实验安全告知书》并上报学院。

四、       暑假期间,实验室原则上不对外来人员开放,特殊情况必须由课题组负责人或实验室责任人向学院分管领导提出书面申请并经批准后才能允许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

五、       假期间使用实验室应至少保证两人在场,不得擅自离岗,从事危险有害程度较高的实验,必须有教师在场,一律不允许过夜开展实验。

六、       假期间使用实验室必须做到设备仪器日常检查,要有固定动作和规范记录,特别要对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和操作过程加强规范管理。

七、       学院安排的暑假值班人员必须对物理科技楼实验室进行“一天两查”(上午、下午),并做好相应的检查纪录,发现重大隐患立即向学院分管领导汇报。

八、       实验室发生事故时要立即处置,及时报告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联系人:朱利平 15850257842;分管领导:周丽萍 13814822966。发生重大事故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7-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