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运动会顺利举行

    201965日,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体育运动会暨首届趣味运动会在东区田径场成功举办。为响应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同时让学生在体育竞技中放松身心,增进同学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以一个良好的身心状态面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我院学生组织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图为运动会入场式)

为了办好我院首届运动会,展示物理学子风采,学院社联、学生会等各学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紧张而细致的运动会筹备工作。从运动员报名、选拔到运动会志愿者招募,无不蕴含了学生组织为同学们服务的辛勤付出。

(图为裁判,志愿者服务团队培训)

65日上午,志愿者们就早早到达田径场,进行场地布置以及器材的准备工作。正值六月初夏,天气日渐炎热,却丝毫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在我院社联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很快完成了运动会场地的布置工作。

(图为运动员检录处布置)

6514时许,我院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于乃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博峰,学院其他学生组织代表及201620172018级本科生。本次开幕式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屠文强同学主持,学生会副主席金奕杨同学作学生组织代表发言。他认为,健康是学习工作的根本,体育是高校文化之魂,尤其是入学不久的各位学弟学妹们更是要注意将健身运动穿插学习生活之余,最后他预祝本次学院运动会成功举办。随后,运动员代表张雨彤同学与裁判员代表张栋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与裁判员进行宣誓,屠文强同学宣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届院运会分为两个大项——田径项目与趣味项目,既有具有传统竞技精神的100米、400米等项目,也有考验团队协作的三人四足、摸石头过河等趣味项目。在田径项目中,每位运动健儿都奋力拼搏,为班级争光。在男子1500米长跑比赛中,一位运动健儿最后一圈跑得气喘吁吁,当志愿者问他是否还能继续比赛时,他潇洒的挥挥手,拖着沉重的脚步继续比赛,尽管他没有取得好名次,但他以行动向大家展示了物理学子永不放弃的精神。

(图为男子1500米决赛)

本届运动会趣味项目拔河比赛受到大家的欢迎。参与比赛的每个班级都精心选出代表队伍为班级争光,每场比赛,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拼尽全力,力争头筹!每一位运动员、每一支队伍的拼搏与努力都值得所有人称赞。

(图为拔河项目决赛)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运动会在夕阳的余晖中落下帷幕,本届院运会中物理学子展现的奋勇拼搏的身姿与团结互助的精神令人难以忘怀,希望大家能将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带入学习生活中,再创佳绩!

(图为运动员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