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拼搏进取,宽容感恩——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会

    617日晚,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会在本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院长高雷、副院长方亮、副院长赵承良、学位委员会桑芝芳、冯岩、毕业班班主任张健敏、田维、邓楷模、毕业班辅导员吴亮、郭永坤和2019届毕业生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燕兰主持。

典礼伊始,会场播放献给2019届毕业生的视频,这份属于我们自己学院的独家记忆用一帧一画带在场的所有人回顾了物院学子们在苏大的求学之路,道出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殷殷期盼和真挚祝福。高雷院长致辞,在对毕业生们四年来表现出的拼搏进取的物理精神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也希望即将走上社会的学子们常存宽容之心,常怀感恩之情,要真正拥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学会自己汲取正能量,成为一个宽厚仁爱的社会人。


教师代表桑芝芳老师提出了善于学习的重要性,“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虽百工技艺,未有不本于志者”,毕业生要有终生学习的理念,做人要谦逊友善,良好的心态才是关键。而导师代表冯岩老师则强调做好科研,必须要以国家利益为基础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要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承担好自己在社会上应有的责任“多年师生情,今夕恨离别。满堂祝福语,只送学子行”,相信在场的所有毕业生们满载着知识和领导老师的祝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负师长教诲。

15物理学专业的毕业本科生代表刘硕同学以自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研究生代表陆玫琳同学,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道出了他们在学院求学生活的眷恋,表达了对学院师长的感谢。

随后,学院副院长方亮老师宣读拟获得毕业生资格学生名单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老师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由各领导给优秀毕业生颁奖并拍照留念。

最后,“承载着物理的精神,担负着时代的使命”,在学院全体毕业生笃定嘹亮的毕业宣誓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会接近尾声。毕业,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希望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走上更加美好绚烂的明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