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719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天津大学赛区和南开大学赛区同时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支高校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我院叶超、杨俊义、单杨杰三位老师带领孙曦、杨杰、高慧雯、卫涵四名同学参赛,取得突破性成绩。其中,孙曦、杨杰合作参加综合研究型实验,获一等奖;高慧雯、卫涵各自参加基础性实验题竞赛,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重要赛事,具有深远的影响。本次参赛队伍主要来自有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学校,水平高,竞争激烈。

       荣誉的背后是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近一学期的精心准备和切磋琢磨。他们放弃了暑假和节假日的大部分休息时间,在理论基础和实验操作上对普通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进行了系统而又全面的研究,并且对往届赛题进行认真剖析。赛场上同学们表现优异、沉着冷静,经历整整四个小时的实验,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苏大物院学子的风采。



       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从人、财、物、实验室场地等多方面给予保障。此次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优异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大力倡导本科教学改革,切实践行 “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的一贯态度。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名单
参赛领队:叶超、杨俊义、单杨杰

参赛队员:孙曦、杨杰、高慧雯、卫涵

指导老师:叶超、杨俊义、孙宝印、吴茂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