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满天星”暑期实践团队:小手工,大梦想

2019年7月11日早晨,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满天星”暑期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在姑苏区觅渡社区活动中心准时集合,开展社区手工教学活动。

来到活动室,社区的小朋友们已经乖乖坐好等待着今天的内容。几分钟后,团队成员夏同学用一份PPT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国结的历史、作用和种类。“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吉祥结和锦囊结的编织方法。”团队成员们耐心的手把手教学力争让每个小朋友都能学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团委副书记郭永坤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关心活动进展,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做中国结。

图为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一起做中国结通讯员郭永坤摄

随后就开始了航模制作环节。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成品——一架按下开关就会动的滑翔机,并提示了制作要领。小朋友们在团队成员的协助下组装好模型,并在机身上署名。

图为小朋友们学习航模制作方法通讯员郭永坤摄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合影留念后,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觅渡社区。

图为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的合影通讯员夏月星

青少年儿童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满天星”暑期实践团队的成员们相信,今天通过手工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破土,发芽,茁壮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