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717-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以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百余名教师及214名参赛学生参加了实验竞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高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竞赛设置基础性实验和综合研究性实验两个组的比赛,每个参赛队可最多派出4名选手,每场比赛4个小时。

 自今年4月竞赛项目启动以来,物理科学技术学院与教务部协同组织,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赛。最终荣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及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竞赛建设,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学科竞赛与一流本科人培养结合起来,不断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5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苏州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组别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基础性实验

梁晨

杨俊义、孙宝印

二等奖

2

基础性实验

吴畏

张毓麟、吴茂成

三等奖

3

综合性实验

滕雨稼、陈亦寅

叶超、方建兴

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