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科学商店:播洒知识的种子,拥抱科学的未来


720日下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商店公益服务团队来到了徐家浜社区为小朋友们开展科普活动,带来了科普大餐。

第一组讲解了四季的变化。视频解释了为什么有一年四季,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家长中的一位老爷爷还做了笔记。第二组结合当下的热点刷脸支付,带小朋友们看了视频、讲解了背后的原理。


(图为志愿者讲解有关水资源知识 通讯员高诗逸摄)

 环保组着重讲了水资源的保护及分类,结合生活现象,提倡减少生活污水排放。最后趣味实验组带来了两个实验,第一个,利用马格努斯效应带领大家制作一个简易的滑翔机。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制作,收获满满。接下来,小朋友们取名“会跳舞的点”,当用激光笔照射神奇管子中的镜子时,墙壁上会反射出声音震动的曲线。

(图为家长体验“会跳舞的点”实验 通讯员高诗逸摄)

 此次徐家浜社区是科学商店公益服务团的最后一站,现场不论是小朋友还是家长都表示对此次科普活动的兴趣,科学商店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科普惠民的主题,积极投身于社区公益服务活动中,今年科学商店走进社区主要针对社区的青少年群体,这不仅推动了孩子和家长对生活背后的科学知识的思考,也充实了他们的假期生活,他们也希望未来这样的科普活动能多走进社区,让大众更加了解科学并热爱科学。

(图为团队与社区小朋友合影 通讯员高诗逸摄)


科学商店公益服务实践团队供稿

撰稿人:高诗逸

审稿人:毛新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