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履行责任担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分党校学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5月27日下午,孙德芬书记在博习楼221会议室给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和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上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履行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



孙书记围绕“什么是党性修养” “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 “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党性修养”这一关键词,深刻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的意义。孙书记结合当前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希望全体分党校学员和预备党员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孙书记指出,分党校学员和预备党员应坚持“深学深悟、细照细查、笃行笃信”三步走,以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孙书记从“总书记的嘱托”、“青年在行动”、“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履行责任与担当。她带领学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员都深受鼓舞,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担当意识的“90后”。

孙书记指出“我们都是收信人”,她和学员们分享了学院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事迹,希望广大学员都可以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并对分党校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第二、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第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孙书记最后强调,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两者密切相联,只有党性强,才有责任担当的意识。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总目标,把个人的命运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不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守责任担当,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不忘初心担使命,风雨同舟战疫情!



返回原图
/